夜间飞行

最近忙可能偶尔诈尸,抱歉
沉迷OS
文力弱
不更就是写不出来了w

潜在法则(6)(完)

前文:(1) (2) (3) (4) (5)

*OS,三观不正,跟真人无关,ooc


这已经不能算是绯闻了,网络上人们群情激昂,似乎想要为这些女星讨所谓的公道。

从前支持大野智的粉丝们被这消息伤了心,不忿谩骂者有之,倒戈相向者有之,也有人选择闭口不言。


樱井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拨了大野智的电话,但对方关机了。

他和助理相对无言。


他们不知道的是,大野智的电话已经被有关无关的人打爆了,他索性关了机。

大野公司高层几乎全员到齐,加上一直以来跟着他的工作人员,会议室里十来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,他反倒有些想笑。


不是没想过有这一天,其实现在让他退出娱乐圈也并无不可。

但他不能这样做,他身上担着沉甸甸的责任,他可以撂下这个圈子里的一切,但一直以来跟随着他兢兢业业工作的这些人不该被他牵连。


每个人都面色沉重,会议室的气压低得就像暴雨将至的天空。


“开发布会道歉,从我个人资产里拿钱给媒体公关,转型,公司的损失我赔付,违约金也自己拿,”大野智把笔丢到会议室的桌子上,“可以吗?”


满屋子的人被他这平静甚至有些冷淡的态度震住了,没有挣扎和否认,就这么把做过的事都揽下来。这个人好像在说与自己完全不相干的人,说话间就把自己的资产拱手让人。


这下公司高层也失了苛责的立场。


大野现在只想去看看樱井翔怎么样了,还烧不烧,有没有好些。


看着满屋子说不出话的人,他心底突然生出些诡异的兴奋感,仿佛这些年来困扰桎梏他的无形的枷锁在这一刻卸下。这一刻他就是他自己,再也不是演出来的虚假的镜头前的幻象。


好像在无尽漫长的黑夜里徘徊踟蹰了多年,终于在今天找到了出口。


大批记者聚集在公司门口,经纪人直接开车从地下停车场把大野送到医院。

然后大野让经纪人回公司去商量开发布会事宜,让忙了半天的助理出去休息,所有人都支走了,他坐到樱井床边,手覆到樱井额上。


“退烧了,饿吗?”大野软语温声地。


都这个时候了,这个人怎么还这副从容不迫的样子。樱井心里着急,直接就问出口:

“怎么办?你公司让你怎么办?”


大野想到刚刚那些人的样子,浅浅勾起嘴角:“公司的人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晚上会开新闻发布会,我道歉就是了。”


其他的,他没有多说。但樱井怎么会不明白这个中关窍。


“那就这么认下来?你以前的事业形象全部归零也没关系?”


“没关系。”


樱井气得伸手拍身下的床铺:“你是不是疯了!以前不是挺好的么,否认,过一阵子就会被人们遗忘的,或者用什么别的消息转移视线,再花些钱买通那些媒体……”


那是以前了,现在即便到了如今的境地,大野也没觉得有多糟糕。

起码樱井还在他身边,张牙舞爪地数落他,以前那些纸醉金迷的日子仿佛像上个世纪的事,没有工作也好,他有更多时间在家里画画,樱井在他旁边写剧本,光是想想这样的场景就觉得满足和恬适。


“翔君,”大野智打断眼前急得如热锅上蚂蚁的人,“你会在我身边吗?”


“哈?”


“如果我一无所有了,你还会跟我在一起吗?没有更多资源和机会,没有利用价值了,你还……”


“借此机会甩掉我,你想都别想。”樱井圆圆的大眼睛瞪着他。

“要是你丢了工作,以后就我包养你吧,考虑下,star?”


大野一把把樱井抱在怀里,手臂紧紧地勒着还在生病中的人,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也感受到怀里的人过于快速的心跳,交织着,几乎让他快要流泪。


买了大野爱喝的饮料回来的助理小哥透过门玻璃看到这一幕,默默地转身走开了,这种被喂了一把狗粮的感觉是怎么回事。


整个下午大野一直待在樱井的病房内,哪也没去,尽管外面的人已经找他找疯了。

途中他助理把电话给他,说是有人能帮他解决这件事情。


是他以前交好的前辈打来的,说是把消息卖出去的人已经找到了,前辈颇有些黑道背景,说现在已经找到了这个人的老家,单看他的意思。

只要他同意,发布会上让这个人出来谢罪,承认一切都是编造和诽谤,就能让舆论风向逆转。


大野挂了电话,抽了支烟。

回到病房内,对上樱井担忧的目光,他就只是笑笑:“等我回来。”




发布会。

记者云集,快门声闪成一片。大野智公司的社长,公司高层,经纪人,大野智入席,一时间会场内人声鼎沸。


“由于本人的事情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好的影响,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,我在这里向公众道歉,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应援我的饭们道歉,向支持我的人们道歉,此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,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来回报大家,今后也请多关照。”大野智没有拿稿子,直接说了出来,然后深深地鞠躬。


场内一片哗然。

按照大野智以往的作风,打个太极,让公司出面,或者暗地里做些动作都是家常便饭。这些记者们都虎视眈眈地做好了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准备,没想到这个人就这么大大方方的揽下责任并且道歉了。


任谁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,偶像最重要的就是形象,破而后立在艺能界是最艰难的事。


面对着来势汹汹的提问,大野智面不改色地一个一个回答着。

尖酸刻薄的言论排山倒海地向他袭来,大野就只是笑着,他的内心已经做出了决定,任谁都无法动摇。

他最终还是谢绝了前辈的“好意”。

既然是事实,那么暴露在阳光下也好,他说不清楚这决定是有多少是为了自己,又有多少是为了现在还在医院里的人。


“那么请问大野先生,现在有在交往的对象吗?”


重磅炸弹。

几乎全场都安静了下来,等待着他的回答。


医院里看着电视的樱井也屏住了呼吸。


“有。”

“请问是浅田雪奈小姐吗?”

“不是。”

这样坦率,记者也不知道下一步该问什么好了。


大野智把话筒放在嘴边,不理会身边的人给他使的眼色,想着到底还是想要任性一把,也让那个人心安。


“他姓樱井。”


医院里的樱井看着电视,泪水沿着脸颊落下来。



工作量急剧减少,综艺几乎是不上了,新曲的发行也无限期延后,以个人资产向广告商赔付了大笔违约金,拍完电影,大野干脆给自己还有身边的人放了假。


尽管外界的好感度降至最低,但是业内不乏欣赏之声。在圈里,这样的事情向来不少,这么坦诚潇洒又富有责任心的处理方式却并不多见,已经有很多导演向大野的公司递了橄榄枝。


不过此时的大野正在缠着樱井让他陪自己去钓鱼,樱井抱着电脑不撒手,新剧本正写到男女主相恋,不持续写下去思路断点会很麻烦。

“我能把电脑拿到船上去写嘛?”

“翔君…翔酱……都说了让你陪我去钓鱼,到船上写剧本算个怎么回事嘛……”


樱井几乎要怀疑这跟自己最初遇见的那个人是不是同一个。以往的潇洒余裕都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,如今又黏人又爱撒娇,一言不合就凑过来。

简直像只粘人的布偶猫。


“不写剧本怎么养你呀…乖…”樱井一边敲字一边安抚他,“写完就陪你…”


“写到哪了,我看看!”大野抢过他的笔记本电脑,浏览了下页面。

“噢……男女主角表明心意了呀。”


“所以这部分很重要,快还给我接着写!!”樱井想要把电脑夺回来。


“翔酱,我们来试验一下吧。”


“什么啊?”


“男女主表明心意后该干的事……”大野智把电脑放到一边,扯着他的衬衫把他扑倒。


你以为有肉嘛?并没有。(最近肾亏了x别打别打

欢爱过后,樱井支起胳膊问大野:


“你和浅田分手了吗?”


“早就分手了啊,我不是都昭告天下交往对象姓樱井了嘛。”


“谁知道是哪个樱井啊,姓樱井的那么多。”


“也好,以后就改姓大野吧,就你这一个。”


樱井开心地弯起嘴角,但还是吐槽了一句:“还是你改姓樱井好了。”

过了一会,他又想起什么似的问:“我说啊,为什么休假,真的什么工作都没有了?”


“你也太瞧不起我了吧,借这个机会多和你待两天嘛,”大野撇嘴,“结果你还要写剧本不理我……”


樱井也觉得自己理亏,不说话了。


“你把这个剧本写完,我们去欧洲旅游吧!”大野兴致勃勃地提议。


“去欧洲?为什么?”相比欧洲,樱井更想去美国。


“因为荷兰可以结婚啊傻瓜。”

樱井感觉到有什么凉凉的东西套上了自己的无名指,把手拿到眼前一看,是一枚闪着光的钻戒。

大野找到他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大野的手上也戴着同一款式的戒指。


“结婚吧。”



樱井想,他居然把自己的金主,知名偶像拐回了家,真是不可思议。

不过这个人放弃了那么多,虽然他从不说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吧。


“好。”

今后也请多关照了,旦那桑。


(fin)


评论(13)

热度(75)